close

午夜,近兩點半,我準備起身要回房間休息。

起先是聽見呢喃的聲音,還以為家中誰又在說夢話,我停在樓梯口等了半晌,發現是狗吠的聲音,而且那聲響好靠近,好像貼著我家門前叫著。

普通的狗吠還不算什麼,那是在半夜兩點半的『敖~嗚』聲,聽起來是種淒厲的感覺,每一個叫聲都長達好幾秒鐘,好清晰,而且一開始一條狗吠,接下來是三五條狗像呼應一般的,齊聲狂吠。

我躺在床上,聽著狗吠,睡不著覺,腦中開始有很多的想法,大概是天氣冷了他們不習慣吧!是不是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讓那些狗兒們各個慌張?還是說有捕狗大隊會趁半夜捉拿他們的同伴,他們在叫屈?又或者,只是路人對他們做了什麼,讓他們如此緊張?

狗兒的叫聲還沒停止,遠方傳來的是警笛的聲音,一個即將要入睡的人,聽見各方傳來的聲音,開始有些慌張,還害怕的想著,應該不會是電視上,人們常說的『吹狗雷』吧!?難道這些狗兒們真的看見了些什麼?

我帶著害怕又慌張的心情,半夜三點,睡了。

那些淒厲的狗吠,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