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人會這樣大喊呢?大概是那些擁有很多悔恨、年少輕狂、少年得志、不懂得珍惜光陰、不懂得珍惜身邊的親朋好友的人吧!又或者是突然發生了什麼意外,來不及過完自己的人生,我想就算是自殺的人,就算他真的自殺成功了,大概也會有這樣的想法,這當然是我的臆測。
  當人走到了盡頭,總是會忍不住的回頭看,看過去的那些日子有多少開心的日子,又有多少自己來不及完成。我沒看過到了天堂又走回人間的人們,我看見快離開我們卻又捨不得離開我們的曾祖父,或許他也曾經自己躲起來偷偷流眼淚,討厭自己必須離開擁有這一大群的子孫的人間,希望自己能夠在多看見幾個孫子,能夠再含飴弄孫個幾年。
  人們總是說,活著好辛苦好累,但是人們還是個群體動物啊!如果有一天必須離開這世界,還是會忍不住的說『再給我一天』。
  朋友是要珍惜的對象,家人是要珍惜的對象,孩子是要珍惜的對象,人和人在路上擦身而過是幾百萬分之一的機率,因此我們只好更珍惜這些每一天出現在我們生活週遭的人群,因為有這些人們,才使自己的生活更圓滿。
  在來得及的時候,別給自己逃避的理由去做自己應該做且想做的事,因為誰都無法對誰保證誰會先離開世界,或是誰會一直陪你到永久,要好好珍惜保握生命中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