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暑假時,在安親班,孩子之間傳遞的其中ㄧ本『漫畫書』。這本書的主人是主任的女兒,那天跟主任還有兩個女孩ㄧ起吃午餐,Mary拉著我的手問我要不要看他的書,要我隨便說一個國家,我有想到他也許要給我看那幾本書,因此我很努力的想了個也許會有的國家,我說「義大利」,他要我再說一個,真是一個不小心第一個沒猜到,後來又說了「法國」,然後他很開心的說,他那邊還有日本、英國,說要去拿法國那ㄧ本給我看。

  那是一本漫畫書,他們明知道我不喜歡看漫畫書的,很開心的要推薦給我,還在旁邊ㄧ直不斷地狂問,看的懂嗎?其實我也不是完全看不懂漫畫,就是不喜歡看而已。

  這本書很適合小朋友看,可以讓孩子認識世界不同國家的文化,它裡面提到法國的各種特色,每ㄧ小段的漫畫後面,還會有兩頁的文字說明,孩子當然可以想像的到他們大概文字的部份會跳過去,但是很多的知識都是在文字的說明那兩頁,但是看書不能給壓力,或許自己看完之後再去跟他說自己看到了些什麼,當他們好奇為什麼自己看到的跟別人不ㄧ樣會再去找吧!

  其實我只是很快速的瀏覽完這本書,不過,又讓我有很想去法國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