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奇妙的世代
 
在爸爸媽媽小時候他們的照片是黑白的
 
他們長大之後的照片每一張都像藝術照一樣有霧面
 
在我們小時後的照片是漂亮的彩色照片
 
在我們長大之後的現在大家都把照片存到電腦裡
 
 
 
我喜歡爸爸媽媽他們以前的黑白照片
 
有一種歲月的味道
 
還有一種迷濛的味道
 
猜猜照片裡的人會是誰
 
看看照片裡到底會有誰
 
 
我喜歡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因為那時候的照片是爸爸整天拿著相機
 
洗澡的時候拍
 
睡覺的時候拍
 
生氣的時候拍
 
愛哭的時候拍
 
沒精神的時候也拍
 
穿很醜的時候也拍
 
不知道主題是什麼也拍
 
是成長中的每一部份
 
因為自己的記憶有限
 
看到了那些照片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樣成長的
 
 
 
長大之後的我照片很少
 
因為有了記憶
 
我可以選擇用自己的記憶記下
 
每一個人的笑容
 
每一個開心的片段
 
每一個不開心的片段
 
我可以選擇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回憶
 
 
有人說照片只能說出一部份的事實
 
我也深信如此
 
每個人的大頭照都是這樣出來的
 
本來臉臭的要命攝影師卻要求笑一點再笑一點
 
明明就很想瘋狂大笑卻不能咧嘴大笑
 
也許照片中的兩個人看起來超級親密
 
但是除了他們自己誰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像照片裡那樣親密
 
 
照片就是這樣一個奇妙的東西
 
可以記錄人們的生活
 
卻又可以欺騙大家的視覺
 
甚至有時候我會懷疑那些故意穿了很少的女生們拍照想追求的是什麼?
 
高人氣?好身材?
 
或者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
 
現在的人太過盲目
 
照片不是這樣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