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徵文‧活動辦法



  現在要說的是鄰居家的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此外,為了不讓人亂猜,有些部分我有改過


  我家附近住一個國小的女老師,在我很小的時候,女老師的老公在自家客廳自殺身亡,在那之前,已經有耳聞到女老師跟同校的一個男老師感情很好,在那之前也曾經看過那位男老師兩三天就往女老師家裡來


  在那之後,男老師似乎正式入住到女老師家,經常性的出現在女老師家,女老師有兩個女兒,男老師其實也有自己的家庭,有一子一女吧


  後來,我曾經給男老師教過,曾經在男老師的導師班,男老師偶而會在中午的午飯時間快結束時,請同學送什麼東西過去女老師的班級,在學校其實以當時的國小小朋友真的看不出任何異狀


  男老師會幫我們課後輔導,課後輔導是到男老師家中,我們在老師家中,會看見師母,我們還會跟師母打招呼,但是有一次,在老師幫我們課後輔導的白板上看見師母的留言,她寫到「回關廟老家」,就這樣老師也沒說什麼,也沒印象老師的臉色事不是很難看,不過下一次又去課後輔導,師母還是回來了


  一直到國小畢業,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我們導師經常到我鄰居的女老師家睡覺,當然猜的出來是外遇,只是單純知道是外遇,背後的故事並不清楚


  男老師住進女老師的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至少十三年了,男老師現在幾乎都住在女老師家,他們也沒有公開他們的關係究竟是什麼,但是也沒有避嫌的同進同出,甚至連男老師究竟有沒有繼續照顧原來的家庭或是給一個什麼樣的交代,我都不清楚


  真愛到底是什麼?女老師的丈夫在自殺之前,就已經知道自己老婆和男老師的事情,他沒有去爭取自己的真愛,選擇一種讓人錯愕的方法來滿足自己的老婆


  真愛到底是什麼?男老師將家庭很放心的交給自己的老婆全權打理,但是一個女子每天面對空蕩蕩的屋子,同是女生的我,光是想像就是很難堪,面對自己的丈夫每天到另一個女子家中睡覺,非不得已才願意回自己真正的家


  真愛到底是什麼?為人師表都作出這樣的事情,我想老師也是人,但是連老師都很難將從他們口中說出的「倫理與道德」做好,又遑論那些根本沒認真讀過書的人,但是有些「倫理與道德」是基本常識,並不表示沒讀過就能這樣不將他放在眼裡


  真愛到底是什麼?只有自己真的愛過才能說的出「真愛」是什麼,雖然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有甜蜜、有苦澀,但是不管是哪一個角色,都可以說出屬於自己的「真愛」完美或是不完美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