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聽見有人像看好戲的心情說著,真想知道那個某某某愛情作家,他的愛情到最後會是如何,應該也不怎樣,所以會寫的人,也沒比較厲害。


  我想以他的觀點他沒有錯,他說的那個作家離過婚,他總是說別人的故事,他總是寫別人的故事,很少提到自己的感情生活,即使有也只是輕描淡寫一番。


  但是作家還是有他過人之處,就算他自己寫出來的不ㄧ定做的到,但是他能夠想到ㄧ般人不會想到的,因為他提出了某些觀點,因此有人真的去努力,因此他自己也去努力。


  作家能夠比我們一般人提早先預測到應該有怎樣的原因,怎樣的結果,還不夠厲害嗎?


  即使他做的不夠好,至少先想到了,那表示他還有改進空間,總是比那種整天批評別人,卻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對什麼事都沒有想法,還不懂的檢討的人來的好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