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了個演講,是畢業前進入職場前的預習演講。


印象深刻的是在結束前,演講者做結束的時候,邀請到世界上最棒的勝利者。


他播影片之前,很神秘的跟大家說,其實那ㄧ個人就在現場。


那ㄧ個人曾經跟三億多人挑戰,得到第一名;他獨一無二;他很獨特;很多諸如此類的超多優點,因為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勝利者。


那段影片一開始試看不清影像,像顯微鏡下的細菌,接著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它變成一個細胞,接下來,那ㄧ個細胞變成我們健康教育課本會看見的圖片,一個胚胎變成一個剛成型的嬰兒,剛成型的嬰兒到最後變成一個真正的而且健康的嬰兒。


看到一個成型的嬰兒的圖像,我眼眶都是淚水,因為我想我懂他的意思了!


在影片結束之後,演講者很興奮的問著『你們知道是誰嗎?』


然後,底下一陣討論的聲音,演講者很興奮的解答說『就是你啦!』


我從來都沒有這樣想過,這ㄧ個想法我第一次聽見,感覺自己很幸運,那ㄧ天差一點因為睡過頭不想去。


如果將『人』回歸到最初,當我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甚至還沒受精之前,我們曾經跟幾億的人競爭,為了搶得能夠生存誕生的機會,因為我們在我們『人生』第一次的競爭很勇敢的獲得第一名,從此我們過著各種競爭的生活。


我們都已經為了搶得生存誕生的機會,在那麼久之前那麼努力過,又怎麼能夠在生活了那麼久之後,輕易的放棄我們競爭而來的生命!


曾經我們那麼的努力要衝第一,曾經我們那麼無所畏懼,所以現再的每一個我們都是獨特的,找到自己的特點,強化它,即使無法在人生中與其他人競爭時,一直獲得第一名,但贏得自己的認同和喜愛,才是最大的勝利。


好好珍惜生命,好好為自己的生命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