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會有一段時間爸媽不相信自己說的話,明明沒有的事,不斷解釋也沒有用,那段時間,大概是孩子剛開始長大,覺得朋友很重要的那一段時間吧!


過沒多久,又會有一段時間爸媽完全相信自己說的話,相信到自己經常狂說謊他們也不疑有他,這一段時間,是孩子已經長大到會自己照顧自己了。


不管是相信,或是不相信,不管過程真實性如何,不管說了些什麼,也不管結果後來如何發展,其實那都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不管是對父母,還是家人、朋友、師長,或是愛人,不管自己說的話真實性,那都只是生命中的一部份,而生命不斷地在改變。


猜忌的太多,只是讓當下的自己精神很累,有一天,回過頭,還是會發現,不管是不是謊言,不管真相是什麼,發生的事已經無法改變,既然如此,不管是不是謊言都相信他,說謊的人也許會有反省的一天,說實話的人會有被相信的認同感,所以就『信任』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