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是一個見色忘友的人,不是真的見色忘友,而是有了喜歡的人,將喜歡的人當成自己的天空,於是什麼都忘記,有很多次當我在選擇朋友和喜歡的人,我選擇喜歡的人,因為我是個貪戀愛情的人,我很幸運的是,朋友們都很體諒這樣的我。


小時候的生活與倫理課本還是什麼測驗,有一道題目是『我家很好客』,通常這一個題目的答案是肯定的,好像在說每個人的家庭每天都會有很多人來作客,其實我一直不懂肯定這一題有什麼意義。


因為我看見的是,爸爸媽媽幾乎鮮少有朋友來訪,除了親戚和保險阿姨叔叔之類的,而鄰居家也都幾乎都是如此,在我的印象中,走入婚姻的人,幾乎不需要朋友,朋友幾乎就等於是自己職場認識的同事,所以誤以為求學期間的同學,有一天都我離我遠去,而為了避免那一個離我遠去的畫面,所以我不跟人特別親近,有些獨來獨往,總是選擇性的,有人對我表示善意,我才會去對他好,因為我以為我有一天走入婚姻,也會像家人和鄰居一樣,不需要那些朋友。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現在的社會和從前不一樣,從前的通訊系統不如現在的發達,現在網路一連,可以不小心就看見國中甚至國小同學的相簿或網誌。網路也算是造福這種不願意主動出擊,不願意出門的人,因為透過網路的留言板,可以維持一點小小的聯繫,透過即時通訊更是能經常取得朋友的最新狀況。


而且現在的社會,每個人的個人意識越來越強烈,已經很少會有人因為婚姻而受到束縛,很多的女性總是在婚前就跟先生講好,婚後每一個禮拜有多少的時間是屬於自己的,屬於自己的時間當然要有自己的朋友。


且不說婚前婚後的差別,我也漸漸發現朋友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有很多的時候,人是需要朋友的,朋友並不是利用的工具,朋友總是能在最低潮的時候傾聽心中最底層的心事,朋友是能夠肩並著肩坐在一起天南地北聊個不完,朋友是即使很久沒有聯絡了也一定不會將彼此忘記,朋友是知道他喜歡的人事物,自己看見的時候就會想起他。只要願意轉過身回頭去,大聲一呼一定會有朋友聽見。


而且不只是自己需要朋友,有些時候朋友也需要自己的。


那天,好朋友娜跟我說,我們一定會當很久的好朋友,我又感動又開心的熱淚盈框。


我不喜歡跟朋友約定當一輩子的朋友,因為在國小曾經一個朋友約定要要當摯友,摯友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但是後來漸漸的越來越少連絡之後,我連他的消息都不知道。我害怕和朋友做這樣的約定,哪一天失去聯絡,會很難過,所以我總是在心中默默的想著,我喜歡我的朋友,我希望我們會一直保持聯絡,因此,只要我有空,我會找我的朋友聊天,隨便聊什麼都好。


主動攀談的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是覺得朋友重要,當身邊的伴侶換過幾個,朋友會說著他們的好或壞,不會說一定要分開的話,不管做什麼決定總是默默的在背後支持與鼓勵,需要幫忙的時候也一定站出來說話。最後發現,只有朋友一直在原地不會離開!


我喜歡娜,即使他心中藏著很多屬於自己的秘密很難說出口,但是我打從心底的喜歡娜,因為跟娜在一起好自在,多希望能夠幫他分擔煩惱,讓我們彼此依靠著彼此,讓我們兩個一起越來越開心。我們曾經有個夢想,大學的時候住在一起,由我照顧她,現在一個南一個北,這樣的夢想不會實現,但願,未來只要彼此需要,不管是她照顧我,我照顧她,讓我們一起完成那個不會完成的夢想,用另一個方式讓我們的夢想達成。


終究,我還是沒有跟娜約定要做一輩子的朋友,但是我說了,只要讓一直找的到彼此,我們便會在一起一輩子


一輩子的好朋友:)



用娜喜歡的藍,想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