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n是小一的小男生,聽主任說,他的家庭有些特殊。爸爸已經過世六年,媽媽一人扶養他長大,他是個缺乏父愛的孩子,但是他媽媽並沒有再婚的打算,有很多的問題很複雜,是外人還有孩子的他不懂得。


他和大人熟了之後,會張開雙手希望得到抱抱。


第一次在他身邊教他寫數學考卷,他不停撒嬌,一直說他不要寫,一直看東看西的,因為他已經段考完,最後,他把考卷帶回家,主任還是沒注意到他已經考完試。


後來,他會突然從我身邊冒出來,像是要嚇我,又想是要找人說話,我會陪他聊天,給他一個抱抱,他會用力的抱住我然後用他的雙腳扣住我的雙腳不想放掉,每一次都在我手快沒力輕輕的將他放到地上,然後我才放開他。


主任說,他的狀況很特殊,說了一些他爸爸過世的事和他現在經常出神有關的事。


但是,我想他也不是故意如此,他也不是真的很不專心,他只是單純的想表達他已經段考完了。


那天,他閉著嘴吧不說話,拿聯絡簿給主任看,上面是他媽媽寫「這一天是Dean最後一天上課,謝謝老師的教導。」


Dean後來告訴我,他感冒了,有時候可以說話,有時候不可以說話,又很天真的說,明天開始我不來了,我要先去日本,再去加拿大,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孩子,聽到你要離開,雖然不清楚是為了什麼要出國,也不清楚是為了什麼要離開,真希望多給你一個抱抱,給你這個需要很多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