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來了一個要生小一的新同學,我第一次看見他,他的班導師就馬上告訴我,他有些好動。


那一天,我問他有沒有英文名字,他說沒有,第二天發現英文老師幫他取了一個叫Leon的英文名字。


他的確是個過動兒,每天中午睡醒要吃藥,他媽媽說那個藥可以安撫他的情緒,但是大部分的人覺得沒用,而且一開始大家並不清楚他的狀況。


很多的人跑來跟我告狀,說他亂罵人,說他很兇,說他沒有禮貌,我相信大家說的,但是他還有很多不懂得,總是要機會教育,而不是在每一次吵了架之後,拉拉手要他們彼此說對不起就會好。


我試著跟Leon說過,不要亂罵人,不要那麼兇,其實他很聰明有記起來,只是有些時候一時興奮又忘記了,我就會又突然出現在他身邊提醒他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他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而且他很喜歡畫畫,他連著好幾天到我的教室,問我能不能到教室裡畫畫,我說可以,拿紙給他畫。


第一天,他畫了很兇猛的火車、飛機和變形金剛。第二天,他的畫出現了笑臉。後來,又有一天,我要他說說他畫了什麼,他說他畫他自己,他是王子,旁邊是公主,還有一個巫婆。我很喜歡看他的畫,我覺得他的畫有很多他的創意和他自己的聰明點子。


很想告訴所有的孩子,請大家一起陪著他一起成長,在他不對的時候,包容他、指導他,而不是跟著他一起隨之起舞的對罵起來,其實他不壞,其實他很可愛,他只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不會表達。


孩子,也想告訴Leon一定要越來越乖,要讓大家都跌破眼鏡的看見你的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