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開學已經好幾個禮拜,在開學前的那一次開會中,我很勇敢的接受了接Tony下課的工作,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


  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在國小還有很多學生的時候,以不是學生的身分踏入校園,嚴格說起來,我國小畢業也才十年前的事,十年前快樂的從國小畢業,沒想到十年後我會變成去接孩子的大人,而且接的還不是自己的孩子。


  Tony是個小ㄧ新生,也還在適應新學校的狀況。第一天,我牽著Tony的手,帶著他走過大半個學校,他的第一個問題是「他們呢?他們回去了嗎?」他問的他們是安親班的小朋友們吧!因為大人的安排,他獨自一個人一個學校,不能跟安親班其他的小朋友同一間學校他似乎有些不習慣,因為再國小之前他們幾乎是每一天吃在一起,睡在一起。


  我簡單的跟他說「他們也剛下課阿!」


  然後他問我的車在哪哩,猜我的車是哪一台,他說媽媽告訴他會開車來接他,我跟他說,我不會開車耶,以後我騎機車載你喔!他看起來小小的失望。


  接著一個禮拜,牽到他的手之後,他的第一個問題幾乎都是「他們呢?」總是習慣性的是要問ㄧ下其他小朋友回去了沒,接著是猜我的車子放在哪裡。


  一些日子之後,他習慣學校生活,不再問其他小朋友回去了沒,因為他知道他幾乎都會是第一個回到安親班,其實是,因為我不敢讓他一個人等。


  我會載著他騎不一樣的路,順道經過安親班某一個小朋友的學校,然後跟他說,這間學校是誰的喔,偶而還會看見主任的車子,或是看見主任。


  最近,他看見學校外面很多很多的車子,他會說,這些車子都是來接我們學校的小朋友喔,這邊也是,那邊也是。他的學校位在一條不大的道路裡,車子卻可以停到外面大馬路,兩輛車並排,但是這些車子都是為了孩子。


  每一回,當Tony站上我車子的前踏板,我便開始承擔一種沉重的壓力,一種超新手媽媽的心情,我終於能懂為什麼每一次媽媽載我們總是騎好慢好慢,因為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傷,更何況我載著不是自己的孩子,我也能想像當他的爸爸媽媽看見孩子受傷有多難過,所以我用超級慢的車速,慢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原來機車可以這樣騎。


  孩子,這一讀,小學是六年,我沒把握我會是那一個載你六年的人,但是我會感謝你讓我了解到當新手媽媽有多慌張又要強裝鎮定,希望你的小學生活過的充實又開心,就像你說的你喜歡去學校上課一樣,雖然對現在你的來說,學校有點遠,長大之後,你會發現,這些日子會是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