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上數學課,我跟一個小女生解釋他不懂得,Herry在她後面排隊要問問題,本來應該是乖乖的站著等待,Herry是個一刻也靜不下來的孩子,不停的動來動去,還跟旁邊的人說話聊天。


我告訴Herry『你先回位置坐好』


他說「我是好寶寶」


『好寶寶就回位置坐好,不聽話就是壞寶寶』


「我要問問題,我排隊,我是好寶寶」


『我知道你要問問題,你先去寫其他你會的,等一下我再叫你過來,是好寶寶就回位置坐好』


「不行,我要問問題,排隊才是好寶寶」


『你不聽話是壞寶寶』


「我有排隊,我是好寶寶」


我腦袋一閃問他「是壞掉的好寶寶嗎?」話一說出口,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所有的孩子都笑了。


我沒有說他不好的意思,就是順著他的話,說他不聽話就是壞寶寶而已。


那天之後,Herry把「我是壞掉的好寶寶」掛在嘴邊,聽了讓人很想笑,後來,我還是告訴Herry「壞掉的好寶寶」不要常掛在嘴邊說,我只是害怕我無意的這樣說出口,他也當玩笑的掛嘴邊,如果他的媽媽聽到問起這是誰說的,會有意的要扭曲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我真的是沒有任何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