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的九把刀並不多,這本書是被大象給吸引。
  已經越來越不像孩子的我,好像看見標題已經看見這一個故事的主角大象小小有什麼樣的問題,他跟《短耳兔》裡的東東發生了同樣的問題,一般人的印象兔子有雙長耳朵,大象有個長鼻子,偏偏他們兩個都沒有,當自己最應該擁有並且本來能夠引以為傲的特色,變成了另一個不像自己應該擁有的樣子,這會不會就是那些身心受傷的孩子們的心聲?
  當別人有都什麼樣的名牌衣服和名牌包包的比較其實還不算什麼,當別人用異樣的眼神看著天生受傷的孩子,並且又恥笑的口吻說著,你好奇怪,孩子的心靈其實受到了更多的傷害。現實生活中,會像故事裡的同伴擁有同理心的人似乎越來越少了。
  我喜歡故事的結局,即使是個不完美的大象,歷經千辛萬苦的得到了三個願望,卻用願望幫助了應該幫助的人,其實擁有缺陷的人,也能夠擁有很美麗的心的:)
  九把刀和小內合作的圖文書,甜甜的,好像自己的夢想一樣,我也希望有個人能夠和我一起完成屬於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