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始打工之後,手邊有了空閑的錢,就把紙錢換成書紙,用一種只換成另一種紙,然後吸收並創造更多想法與新知

生活中似乎很難遇到一個像我這樣的偏執狂,將書的地位捧的那麼高,又或者,愛書人都默默的支持著

書界的不景氣,對於一般如我這般的消費者也很難有所感觸,愛買書的習慣在理性的控制下仍然沒有間斷,但是那天在博客來定了書,拿到書之後,卻有些許的意外

一本在今年四五月間出版的書,到現在初版還在賣,甚至連禮物都還包著沒拆過

我不能確定他的初版有多少,但是連加了贈品的書都這樣難以銷售,我可以想像那些冷門書的老闆,為了什麼而煩惱了

人們賦予書很重要的使命,但是重要使命能不能發揮功效,也不是一本本擁有華麗外表的書能夠自己決定

科技發達,書的慰藉,紙張的溫暖,還是能夠帶給人們片刻感動

我不確定我要說的是什麼,當有一天科技進步到音樂都可以從網路上下載,未來有一天書籍或許也有機會如此,但是,我不會是那樣的人,因為每一本書,也都希望自己能夠被注視,而不是用冷冰冰的機器來閱讀

書並非無所用,愛書的人,擁有能力,就將書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