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圖文書,但是很久以前我看幾米的書我看不懂,我覺得看幾米的書有種負擔,大概年紀太小,很多生活的體驗還懂得不夠多,後來大概幾米的畫風和題材有逐漸在改變,而我又成長了一些,幾米的書,已經可以讓我前後來回左右不停的翻閱了。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好像一副是站在孩子的立場在說明大人都多幼稚,但是我時再不覺得一個幼稚的孩子能夠看這一本書,就像幼稚的大人也不會覺得這是一本好書,所以,簡單的說是,這一本書只適合成熟的孩子和成熟的大人來看,但是這世界上成熟的人有多少,所以還是將就一點,大家看看就好,真要討論起什麼就是,千萬別讓正在叛逆的孩子看,不然那個孩子一定會拿這一本書塞住你的嘴,如果我是那孩子,我有百分之九時的把握我會這樣做。
  當然,內容很豐富,很多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句子,很多可愛的圖片,很多讓人忍不住想找一張紙抄下來回家告訴爸爸媽媽的句子。
  『大人希望自己孩子的腦袋裡,開出智慧的花朵,而別人孩子的腦袋裡,最好只是一堆雜草。』
  『大人喜歡嘲笑別人家的孩子是溫室裡的花朵,卻又努力培養他們的孩子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還有很多好句子,網路上看的見的圖片裡有,網路上看不見的圖片,就是要看書,因為是好書,所以要幫他保留,這本書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