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ipen》看見恩佐的孩子,《ipen》是買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旅行》的贈品,看見恩佐的孩子,我的眼睛被吸引住了,或許是因為喜歡圖文書,或許是因為他的圖特別吸引我,又或許是他的文字特別討我喜歡,不管如何,總之就是被吸引住了。
  幸福,應該是什麼模樣呢?
  我想,幸福,應該是個方向,而且一定不會是單行道,因為互相給予、互相包容的幸福,才真正讓人感覺幸福。
  我想,我是很笨的,即使看懂了文字,被文字感動了,記住文字了,我不懂得該如何去做,這大概就是人類為什麼總是擁有了幸福,卻還是在尋找幸福吧!
  我需要的,大概不只是了解幸福是什麼,明白自己擁有的是什麼,還有改變的勇氣和接受的平靜,而這些都是人生中,必須不斷練習的課題,《幸福練習簿》沒有很偉大,只是讓我又想了很多。
  推薦一小段話『活著 沒有交集的那個陌生人算不算活著,無法見面的朋友算不算死去,每個身體從來都是孤獨的,所謂的陪伴是因為有些人可以活在我們心裡。』
  這段話讓我想起,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很多人,也許很久沒見面了,也許很久沒聯絡了,還有些人已經離開世界了,還有些人是不會再聯絡了,生命中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人,其實也不是特別的孤單寂寞,因為這些人曾經給我留下了許多的回憶和感動。
  活著,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