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豆豆先生住在一條很整齊的街道上,每個人的房子都長得一模一樣。有一天,因為一隻鳥的經過,到下了一桶油漆,這條街道改變了。梅豆豆先生沒有將油漆擦掉,而是加上了更多五彩繽紛的顏色,讓自己的房子看起來很有活力,雖然光看書上的圖案,好像沒有很漂亮,但是至少真的很五彩繽紛。
  鄰居來勸他改回原貌,卻在跟他聊天之後,變成改變自己的房子樣貌,於是,原本整齊的街道,變成了大家都各自擁有獨立風格的房子。
  這像是教育的一部份,究竟大家需要的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又或者是屬於自己的創造力?有很多的時候,我們沒有把握大人給孩子單一的方向是對的,甚至我們無法很確切的告訴孩子,這麼做你就是能擁有所有你能擁有的,因為這世界充滿著太多的可變因子,而每一個人的每一天都在不斷的做小小的改變,因此,即使我們明白了一條安全平順的道路,還是必須擁有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想法,能創作的人能有機會讓大家看見與眾不同的自己。
  創作力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在這一個強調「創意」的時代,讓我想起起曲家瑞老師的《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還有日劇【女王的教室】裡的老師說的話「失去好奇心就等於死亡。」,創造力比想像中還要重要很多,但是創意要用在適當的地方,而不是恣意而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