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會看了會停不下來的故事,雖然我花了很多個晚上睡覺前的時間,但是其實有好幾次,我就那樣盯著書看著看到了半夜兩點。
  我沒有聽過「調換兒」的故事,這是我第一次和調換兒的邂逅,開頭看見好多小精靈的名稱,我看的好開心,像是遇到同伴一般,我想我相信這世界還有小妖精才在。
  看著故事我發現,有些片段好像跟以前看過的其他故事或影片有些相似,有句話『失去名字,是遺忘的開始。』這句話在宮崎駿的神隱少女裡也想相似的話,白龍告訴千尋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忘記了就回不去了。
  在亨利。戴很認真的每一天練習鋼琴的時候,爸爸跳出來說的話,就跟一般的外國爸爸一樣,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個運動很厲害的爸爸。

  故事一邊是A一袋在說,一邊是亨利戴在說,兩個交錯的故事,兩個交錯的人生。
  如果說調換兒妖精真的存在,在七歲的時候被偷走,過了一百年妖精的生活,又回到世界,在其他孩子才七歲的時候,其實他的內在已經都一百多歲了,又結婚生子,挖,真是不敢想像的身軀,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不會是爬出滿地的蟲子。
  看這故事會有很多的想像,不只是故事的本身,還有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多的很多很多……
  我相信,妖精是真的還存在著,是不是像故事裡那樣卑微,那麼少用魔法,我就不敢肯定,因為我想像中的妖精,不但可人,而且活潑、善良、大方,喜歡捉弄人,很可愛的小東西,希望哪天我會遇到,我要跟他變成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