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不管你有否成就,而是你是否快樂。而現代的生活架構裡,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可能給你快樂?第一,它給你意義;第二,它給你時間。你的工作是你覺得有意義的,你的工作不綁架你使你成為工作的俘虜,容許你去充分體驗生活,你就比較可能是快樂的。至於金錢和名聲,哪裡是快樂的核心元素?(底下略)
  當你的工作在你心目中有意義,你有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步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我說的話
  我也不知道這一篇為什麼叫做給河馬刷牙,包括第一次在雜誌上看到,我應該看了第三次,我還是不知道,但是我喜歡這一篇的這幾話,因為幾句話就可以讓我買一本書。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最近又開始在想這幾句話,底下的意義。
  我現在的選擇似乎不是讓自己開心的選擇。
  當自己很忙很累的時候,我不敢說出口,因為一定有人比我更忙更累。
  我跟媽媽抱怨了自己的工作,然後又開始後悔,因為我覺得我不應該為了這樣的事情讓他煩惱,但是最近的我,很清楚明白自己有憂鬱症的前兆,工作的關係。
  並不是疲乏了,是想轉換環境,因為這一個工作的意義,和我所期待的越來越遠,我適合待在一個發展自己專業的工作環境就好,做好自己分內工作的工作環境,而不是一人在同一個環境身兼多職,我已經身心疲累,但是最累的是,我不能表現出來,因為我沒有把握我會繼續這樣多久。
  工作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意義的時候,我有些害怕。
  工作鎖死我所有的時間,我感覺我沒有自由,我需要很多的空間。
  我的腦袋,是用來創造的,不是用來記憶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歷史一直以來那麼糟糕,可是我卻不小心有辦法寫出讓大家會想看我文章的關係,這是我自己得到的結論。

  說好要貼給萱看的文章。
  然後不小心說出很多心中底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