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蒂達是個好孩子,所有的孩子在父母的眼底都是好孩子,父母總是盡力的給予孩子所有能給的,只為了成就一個比別人家還要好的好孩子。
  瑪蒂達玩碎紙的年紀,應該是每個孩子都有過的一段時光,拿到紙乖的時候想摺紙,有時想捏爛,有時想撕碎,有時還會把他當食物,當食物是出現在玩家家酒的時候。大部分的時候,沒有大人會陪孩子一起玩廢紙的,在大人眼底的垃圾,孩子不常看見,或是第一次看見,所以當成是寶貝。
  不只是紙,還有很多,大人覺得沒用的東西,孩子會說,那個給我,不管是什麼,孩子都可以拿來當玩具,每個孩子都那般天真,天真的好像即使天就要塌下來,也不怕,孩子大概會以為自己手舉起來,天就被他擋在上面了吧。
  孩子和大人不一樣,在大人總是希望所有的一切可以按照自己所想的在進行,總事先預設立場的想好當事情往不好的那一邊發生時該怎麼辦,而孩子天馬行空的幻想,每一天都在旅行,別打斷孩子的幻想,因為它的幻想,或許才是成就明日的他成功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