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膠囊的《不喜歡寫字》,我看的出來他不喜歡寫字,看他的圖畫書,是本作品集,有時圖畫看起來是宗教的紅膠囊,有時是飛揚的紅膠囊,有時是面對人生難題有些迷惘的紅膠囊,人生和紅膠囊的圖畫書一樣,有很多不同的面貌,努力的去探索、體驗、描繪、修改,然後才完成一個真實的自己。
  其實我也不喜歡寫字,因為經常使用電腦,越來越不習慣拿筆,雖然還是有人會說我的字看起來很有自己的味道,但是也有人用不解的表情告訴我,看不懂我在寫什麼,遇到要寫下很多字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要想辦法用電腦把他打下來,然後存儲在電腦裡。
  小時候,我夢想過要當畫家,因為畫畫很好玩,後來的路線越走越遠,不但是很少拿筆起來寫字,就連畫畫,我也想進辦法用電腦代替,電腦真的是這一個世紀,一項其妙的發明物,雖然我跟畫家距離的很遠,無所謂,我懂得看我愛的圖畫。
  圖畫,有時有種讓人放鬆的魔力,只有懂得人才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