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小王子很常說的這一句話,「大人都很奇怪。」
  狐狸對小王子說:「一個人只有用心靈才能看的到真實的東西,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看得見的。」

  討論小王子這本書的人一定很多,我還沒有認真的看過其他人怎麼看小王子,但是我想小王子心底很在乎的那一個玫瑰,其實也是他自己吧。或許說,在宇宙中,一個星球就代表一個人。
  小王子是還沒長大的孩子,我在高中的時候看過一次,那ㄧ次,我看不懂。我那天拿書在看的時候,有個孩子告訴我,他覺得小王子不好看,我靜靜的沒說話,大概是孩子還看不懂吧。現在我ㄧ半是孩子,一半是大人,我嘴巴還說著大人都好奇怪,但是另一方面,也一直被身邊的孩子說,你們大人都這樣。
  大人阿,大概是漸漸的,只被他們看得見的給影響,以至於到最後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並且用自己看得見的一切,來解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所有的大人,幾乎都是自私而且自大的,所有的大人,都只覺得只有自己認為的才是對的。
  而孩子,充滿無限多的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有超級多的為什麼阿,沒有為什麼,所以千萬不要問孩子,為什麼你有那麼多為什麼,因為不懂,所以才要向自己信任的人求救,因為孩子信任你,所以才會問你一堆問題的。還有,孩子懂得真的不多,他們知道的是,當有了開心,就擁有一切了!所以孩子都愛玩遊戲,即使只是一張紙,也可以讓他們玩很久。

  狐狸也對小王子說:「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如果說玫瑰就是小王子自己,那麼,花費在自己身上的時間,愛自己多一點,就會明白,自己將越來越重要。那…會不會是因為大人們都懂得這一個道理,所以,都以自我為中心?

  小王子在離開地球前說「將來我會像死了一樣,但那不知真的。」
  這句話跟狐狸說的話,相呼應著,雖然再也看不見小王子,感覺他好像死掉了,但是那不是真的。於是,我又想起我認識的過世的人們,雖然他們好像離開了,但是那不是真的,因為當我還在想念,他們就在我身邊。

  小王子很好看,但是小朋友看不懂,這個很可惜,因為明白自己是個孩子,是件幸福的事,還好我知道,我還像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