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他一點都不熟,無意間,用圖書館館藏系統查詢,找到這一本書,我跟他真的很不熟,我連裡面是什麼故事都不知道就想帶回家,我只知道一點點,大概跟精神狀況疾病有一點相關的吧。
  看完前記,還有前面第一小節,我瞭解大概的背景之後,先放一邊。
  一直到一天,情緒很低,我想也許我需要找本不一樣的書來看。認真的看了之後,猛然發現我已經看到第十七小節,繼續看了看,時間過了一小時,已經到了二十六小節,看到累了,睡了,隔天醒過來,我闔上書的時候是在第三十五小節。我很意外這一本書如此吸引我,我也意外好像很久沒有看一本書看這麼快了,或許一方面是書中的文字不多,有很多的文字對話,但是剛好也是某一部分的文字很吸引我吧。
  這是在說,五個醫生和病人之間的故事。五個醫生的相聚很奇妙,五個醫生的個性很相似,其實感覺很像是同一個人,就連文中說話的方式都很像。病人的性質也很相像,犯罪的、某方面的疾病的、有著什麼故事的。
  人的生命像是很多的故事組成的,大概也是這麼多的故事沒辦法讓自己消化,才會讓自己生病吧。
  我經常幻想自己大概是有疾病的,一開始我害怕我又太認真的將自己想像成自己是故事中的哪一位人物,或者將故事裡的疾病套用在自己身上,這一次我克服了,只是很認真的咀嚼文字,並沒有「入戲太深」。
  人性是複雜的,單就一本書的一個故事當然沒辦法將複雜的人性都收入,但是這一本書對於我,有股神奇的魔力,在我看書之前,我情緒不穩,在我看完書之後,像是也看一群醫生聊過天似的,好很多。
  這不是平常我會讀的書,但是這本書,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