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克是一千分之一公斤,一公克是一百萬分之一的公噸,只有那麼一點點,但是一公克的糖果也可以壓垮一隻小螞蟻,一公克的鹽巴會讓一道菜的味道完全改變,一公克只有一點點,卻又那麼重要。
  憂傷的重量,多一點點就太重,輕一點點仍舊沉重,因為憂傷就是這般的讓人難以對。
  書中的文字看完,就忘了。就好像自己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急著想找人說說話,說完自己也忘了自己的壞心情。但是圖就不一樣了。
  文字和圖,很奇妙的共生存在著。
  圖畫中的憂傷,很多的淚滴,不同於一般的憂傷插圖,簡單的線條,畫出一個正處於憂傷而扭曲的腦袋,或許只是為了這樣一本書而存在的插圖吧。但是文字在離去之後就遠行,圖片卻留在我腦袋哩,好多天。
  文字和圖,是共同存在著,缺少誰都不行。天真的孩子和顧慮很多的大人,是同時存在著,缺少誰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