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本書是《雨阿!請你到非洲》的翻版。
  看這一本書,一直回想起《雨阿!請你到非洲》裡,很多小朋友們辛苦的故事,的確是讓人又哭又笑的一本書啊!
  在每一個孩子心目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媽媽』這一個角色了,我自己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年紀小的小朋友相處,他們在腦袋裡的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媽媽了吧!經常在想要說話之後,總是不經意的叫出媽媽,想要問問題之前,也會不經意的說出媽媽,媽媽對於一個人的人生佔了很重要的分量。
  這一些深入到第三世界的人們,帶回來的故事,總是說著,在那一個看起來辛苦的國家和城市,要是像我們這樣的人到了那樣的地方,肯定會想放棄吧!但是在那一個世界裡的小孩子們,即使才五歲,即使身體已經有很多無法彌補的傷痕,他們還是覺得活著好開心,即使明知道自己可能會受傷害和生病,但是為了家人的肚子,即使犧牲自己也無所謂了。
  在我們還很幸福的吹著冷氣,銀行裡還有一點點閒錢,還能夠計畫著這一個夏天要去哪裡玩的同時,這一個世界上,究竟還有多少倍受壓迫,或是受困於飢餓的孩子,正辛苦的和死神搏鬥著?

  這本書是一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和一個醫生的對話,在他們的對話中,看見了很多的溫柔。
  一本值得一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