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

新聞說
韓國的總統先生自己吃魚翅喝紅酒
每一天吃的都是大魚大肉大享受

但是韓國的人民卻骨瘦如柴
他大人物要送禮物
他覺得送ㄧ碗泡麵就很尊貴

這是什麼社會?
他的人民聽見自己的總統過這樣的生活
不會覺得很生氣嗎?



另外
緬甸越南泰國一帶
忘記哪個國家的
就是有人民逃難逃到另外ㄧ個國家

住在垃圾堆裡
吃著別人吃過的食物
卻說
這樣的生活已經比原來的生活好很多了

為什麼?



看書的時候
我還以為
那一些隨筆大概是幾年前的那些國家吧

今天看見新聞的時候
我好像又被打了一下

我吃著食物
卻聽見有人吃著別人吃過的雞骨頭好滿足



上帝都讓他們來到這世界
為什麼要讓他們那麼辛苦


我想為他們流淚
但是那些人們似乎對自己的生活很滿足著

所以說
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能夠為他們做些什麼的
怎麼不去幫幫他們



他們不過是
戰爭之下的產物

都是戰爭惹的禍


這世界能不能別再有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