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年半之前了吧!大概是《一百個想你》剛開始撰寫的時候,很少逛BBS的我,因為無聊,真的無聊到發慌,所以在學校的BBS板一個一個的瀏覽,看見夏霏的《一百個想你》,在那之後,我開始當潛水客,沒有很久,我發現夏霏的網誌,而且我是連到網路城邦的網誌,為了推薦夏霏的文章,我特地去申請一個帳號,同時,也開始寫起自己的【吸盤魚的愛戀】。
  故事的開始,我覺得好有趣,我不知道這一個故事背景,我好喜歡這一種想念一個人的感覺,而且更熟悉的是,因為故事的背景就在我在的地方-嘉義的大林,所以一邊看著夏霏的文章,一邊寫自己的。到了中期,我發現原來這是已經分手的戀人,寫給分手戀人的一百封想念的信件,我好難過,難過到沒辦法繼續往下看。
  我說不出我最喜歡的是哪一篇,因為每一篇都讓我感動,每一篇都讓我想念,夏霏寫的不是我,卻有很多的部分和我相遇的狀況是重疊的,因為時間、背景、地點都是如此的相似,只是我和我的他,是手牽手走了三年多的時間,兩個人才分開旅行。
  大林的早餐店、游泳池,為了喜歡的人下廚,兩個人一起煮義大利麵、濃湯,一起去逛家樂福,一起聽的歌,一起到嘉義、一起到斗南、一起到斗六,那一個時間的每一個回憶都如此的相似…或許是因為嘉義就那麼一點大,因此在那一個地方的戀人們能去的地方也就那麼些地方,因此回憶就這麼重疊在一起了。
  後來的後來,我和我的他分開旅行,我不敢看夏霏的,自己的也不敢多寫。那一天,看著夏霏的成品,連畢業典禮都是我和我的他畢業典禮的那一天啊!這一切的巧合,像是要說些什麼,但是我卻讀不懂。

  一百個想念就結束了嗎?我想不是吧!只是還有很多的很多無法再提起,而且過去的都過去了,夏霏有很多的網友陪著一起走過了這一段想念的傷心日子,我有夏霏陪著我走過那一段想念的絕望日子,還好就這邊走過來了。
  還是會想念,但是是用不一樣的心情想念了,因為分開旅行的兩個人是因為不適合才說掰掰。

  滿滿的一百個想念,我有一點點想我的那一個他,但是這是最後一次了喔!至少我是這樣跟我自己說的,最後一次想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