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下午,我要出門去運動,可愛的澤澤剛好走到我家門口,他大聲的問我要去哪裡。
我跟他說,我要去運動,要去跑步。然後對一個孩子很客套的問,你要去嗎?
結果澤澤笑開了,笑到露出牙齒的那一種笑,一邊用力點頭,一邊跟我說,好好好。
我跟他說,那要去問阿嬤喔~

其實我知道他不能跟,因為要走十幾分鐘,到了學校,我跑步他也會很無聊,但是我不想當壞人,也不想讓他失望。
我跟澤澤阿嬤說,他說他要跟我去跑步耶!
澤澤阿嬤說不要啦!對著澤澤說,要走很遠,你不要去。
澤澤很用力的衝過來抱住我的大腿,很堅持的說,他要去。

結果,大人們開始用說謊的招數了。
澤澤阿嬤說,學校有警察喔!要抓不乖的孩子。
澤澤開始害怕了起來,在我轉身離開之後,他眼睛一直看著我,看著我離開。

大人都愛說謊。
學校有的是警衛,不是警察。
學校的警衛根本就不會抓孩子。
警察也不會隨便亂抓孩子。
警察好可憐,明明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卻要被當成是「壞人」。



又隔了大概一個禮拜,這一次我是騎車要出門,剛好又被澤澤看見,澤澤又大聲的問,你要去哪裡?
我微笑的看著他,還沒說話,旁邊的鄰居就先幫我回答說,我要去約會。
才不是約會,一個人出門去走走也不行嗎?

隨便亂說話,大人都愛亂說話,亂說謊。

這樣子,孩子長大後,說謊騙大人,大人還有什麼話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