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第一天,我看的第一本書,是火星爺爺的故事。
  我喜歡火星爺爺的故事,很像現代的故事,加上一點點童話的感覺。
  火星爺爺會擔心,如果有一天,他再也寫不出故事該怎麼辦,我也在想,如果有一天腦袋罷工什麼東西進去都不吸收,變成一百分的懶惰蟲怎麼辦?
  人們到底期待著什麼?為什麼總是希望得到自己沒有擁有的?為什麼別人家的點心看起來總是比較香甜?那些與生俱來的情緒,不小心就會被放的太大。要學會老人們說的無為,其實真的不容易。在原木上,行走,顧著自己不要摔落谷底,怎麼能夠看清平衡點和中心點的正確位置。
  火星爺爺的故事不只是故事,因為他喚出了人內心深處那一個自己。我看『夢的點播員』,眼眶的淚水也一直打轉,我的爸爸很健康,我的阿公阿嬤們也都還健在,那怎麼鼻酸了,大概是有一點想起阿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走,當天神比我們更需要他的時候,天神會暫時帶他去遙遠的地方旅行,是的,阿祖走的時候,大人告訴我,神明說,阿祖以後會過著每天到處旅遊的生活,不是大人亂說的,是真的到廟裡面去問的,我相信了,我相信阿祖現在是戴著他的紳士帽微笑著到處旅行。
  還有其他的小故事,也令人動容,我真的好喜歡火星爺爺的故事。這本書從圖書館借回家的,那一天是意外的看見他,其實是故意出現在那邊讓我看見他吧,我的書櫃好像少這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