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書的時候很開心,因為是簽名書。我這個愛書的人,初版一刷的書沒有算過有幾本,不過初版一刷,又是簽名書真的沒幾本,所以特別開心。
  本來以為這樣的書名應該是要說「做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但是書一開始又像一般的勵志書籍一樣,要我們自己認識自己,立定目標之類的,所以一開始看的很快,其實前面有一大部分是要我們「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
  【熱忱!熱忱!熱忱!】那一個章節,我看完做了一個很大的深呼吸,我有點慚愧,有點不安,對於自己的工作,如果要為我的熱忱打分數,現在的我自己承認一定不會高分,雖然也有想著要做什麼努力,要達到什麼目標,但是相對於別人我想我做的還不夠吧…
  「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真的不容易,總是要一直不停的提醒自己走在一條自己清楚要通往哪一個方向的道路上,對於他人我總是毫無顧忌的伸出雙手去協助,好像該認真的看看自己,拉自己一把了!
  以前有人會說我像個天使一樣,大概是心地善良又天真的像笨蛋一樣的關係吧!很久沒有被這樣說了,那天朋友看見我開心的照片又說,我開心的樣子就好像天使一樣,也許我背後真的有個天使一直保護著我。
  「做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提到九二一的故事,我知道嚴先生不是故意的,但是那一晚的天搖地動,真的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很多以九二一為題材的文章和書籍。在那一晚之前,我對於地震就是地震的感覺,在那一晚之後,每一次我只要感覺到像地震,即使只是輕輕的搖晃,都會慌張的大哭,很誇張,只是因為那一天晃的很大,而我卻趴在書桌上熟睡,我覺得很可怕。
  真正善良的人,真正的天使,在幫助別人的時候,總是無心的,不求回報的。他們懂得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這個社會缺少的是這個,大家都太自私了,搞的那些不計較的人,像異類一樣,其實很久以前的農業社會,大家不也是在守望相助中一起生活,小時候生活與倫理課本裡的守望相助好像也越來越少聽見了。
  如果善良的人再多一個,願意付出金錢幫助弱小的孩子的人再多一個,願意愛護地球資源的人再說一個,願意協助失敗的人再站起來的人再多一個,天使再多一個,一個影響一個的,我想有一天不再需要像《做自己和別人生命中的天使》這樣的書,但是會看見更多感人溫馨的小故事。

我是李小燕,我有兩雙翅膀,一雙屬於我自己,一雙屬於那一個需要的人。
送你一雙翅膀,願你在未來的道路上,藉著翅膀乘風飛行,飛向更高的天空,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飛向更遠的未來,去實踐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