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看見另一個如《危險心靈》般的故事。
  一直以來不管是哪一個世代的孩子,似乎都過著不開心的日子。鄉下的孩子,只希望快樂,可以不停的往森林和沒人的地方去探險;現代的孩子,只希望自由,可以一直坐在電腦前玩遊戲,不要聽大人的話。
  這個世界總是將人類塑造成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每一個孩子都要是最聰明的,但是通常不管任何每一種比賽第一名不是都只有一個?
  於是這世界就不斷的創造出不乖和不聽話的孩子,被大人訓服之後,長大後才說出《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為了停止孩子們的不開心,為什麼從前不開心的大人要將自己的不開心繼續施加於孩子身上呢?這個世界的很多問題我還沒有看懂。
  但是,我太乖了。又或者,也許令一個我曾經在國中的時候,半夜的時候和我交換,又在被大家發現他是壞蛋之後,偷偷的和我交換回來。當好孩子,很累的。

  這世界的心眼太小,不容許一點點和他人不一樣的人,大家都忘了,其實每一個人都和其他人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只是你有沒有被發現而已。

  要停止創造那些不乖的壞孩子,就真心的去關心他們,大人不了解自己的小時候,請別再錯失了解孩子的機會,每一個有罪的孩子都是無辜的,因為孩子的錯真的都是大人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