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像【GTO】的故事。
  水谷老師,很善良,我想他不會希望有人說他是偉大的,因為它只是真正的懂得站在孩子的立場想。水谷老師也很像【GTO】裡的那一個老師,不過漫畫裡的那一個老師,應該比較無俚頭。
  日本的暴走族,好像橫行於每一個夜晚的街頭,晚上不乖乖回家的孩子,好像都會跟暴走族扯上邊,其實台灣或許也有類似的組織,只是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那不愛回家的孩子,也不是真的不喜歡自己的家人,只是回家太無聊了,沒有同伴可以說話,或者家庭真的不像一般想像中的美滿家庭。
  我不喜歡大人總是幫小朋友貼上標籤,好孩子就一定一輩子都要當好孩子,而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好像就一定是壞孩子,才不是這樣,那些都是大人給他們的標籤,很多的好孩子只是比較懂得大人要什麼,懂得裝乖而已,單親的孩子也有很聰明的,社會總是幫大家貼標籤,標籤貼久了,好孩子都不小心變成壞孩子了,然後又說孩子不乖。這一切,好像是大人對孩子不夠關心,孩子於是變壞的無限循環,很複雜。
  「到昨天為止的都沒關係」,我喜歡水谷老師說的這句話,如果有人向我求助我一定也會這樣告訴他,而且是從先前一秒開始的從前都沒有關係,因為一個人願意改變,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要讓每一個當老師的人知道的是「如果不懂得站在孩子的立場想,那麼有再大的理想,都是沒有用的。」雖然說現在的孩子真的頑皮到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溝通,但是說什麼都不能放棄任何一個孩子,不然就會又多一個不懂得回頭的《一年甲班34ㄏㄠˋ》。水谷老師一開始沒有想當老師,卻因緣際會的幫助了那麼多的孩子,水谷老師真的很善良。
  如果可以,不管是世界哪個角落,多希望像《夜巡老師》這樣的人再多幾個,真心的關心孩子,而不是對孩子只有折罵,這樣那些意氣用事而想逃離這世界的孩子,也許會少一點。
  怎麼好像夢想好卑微,卻又好難達成的樣子。
  孩子真的很無辜,不管是在戰爭中長大的孩子,還是在傷害中長大的孩子,孩子不是都應該笑的很天真沒有煩惱,但是大人們卻沒有給孩子應該得到的,如果沒有能力給孩子那麼多,就別讓他到這世界來傷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