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叫米力,雜貨女王。
  米力過著一種令人嚮往的生活,應該是像我這樣總是想要偷懶的人嚮往吧!不過看起來很優閒愉快的總是不停的旅行,其實一邊旅行一邊工作,應該也是種難以想像的壓力吧!
  雜貨,小時候說的雜貨店,是巷口的那間小店,裡面有的是媽媽的柴米油鹽糖醋和阿公來的時候會帶我們去買的零食。現在的雜貨,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看了米力描述的日本的手工市集,真的覺得日本人很厲害,想起台灣的手工市集,即使那些小商人都一直叫喊著「全部都是手工的喔!」我想明眼人也看的出來,但是為什麼明知道他是手工的,好像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說也說不清。
  有時會很嚮往一種一直旅行,像在流浪的感覺,米力將一般人沒有看見的日本給帶回來了,那些很少聽見的地名和鄉間小路裡的小店。
  本來遺忘的想去日本的想法似乎又有點找回來了。
  很喜歡讀米力的書,是一種成長的感覺,書的內容一本比一本豐富,越來越有米力獨特的味道,很吸引人,或許就是喜歡米力給人一種很簡單將生活變的很有趣又愜意的感覺吧!米力一點一滴慢慢地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興趣,就和他的慢慢日記一樣,我也在一點一點慢慢地找尋,漫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