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帶著有點無聊的心情問小一升小二的小朋友,我是你的好朋友嗎?
  他很天真的跟我說,是啊!
  他身邊的那一個他的好朋友上課不乖不聽我的話,我又問另外那一個小朋友,我是你的好朋友嗎?
  那一個不專心的小朋友說,不是。
  他朋友說,你跟老師不是好朋友,那我不要跟你是好朋友。
  那一個不專心的小朋友突然又賣乖起來的說,我跟老師是好朋友啊!
  
  我覺得孩子好天真,好善良。
  我活了那麼多年,我到現在不敢說我自己的好朋友有幾個,但是那麼小的小朋友,卻可以把一個在他們眼裡看起來像大人的老師當成好朋友。
  大概是我的問題裡有陷阱,但是有一天他們長大了,大概也忘記,他們曾經有一天說他們是老師的好朋友,剛好安慰老師有一點小難過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