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科學小飛俠,但是我很好奇在我很小的時候,好像有印象又好像沒有印象的科學小飛俠,到底跟這一個南宮博士是什麼關係。
  還有,我忘了壞人原來叫做惡魔黨,是惡魔黨?還是黑魔黨?由此可以證明我腦袋的記憶力真的很糟糕。

  我把火星爺爺的書,一本一本從圖書館這樣借回來看,雖然沒有被圖書館阿姨稱讚說,我是認真讀書的好孩子,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火星爺爺的故事。喜歡火星爺爺的故事跟圖書館阿姨好像沒有關係。
  這次火星爺爺是南宮博士。
  這次是南宮博士的火星爺爺說,「人生就像到史努比威秀看電影,你永遠不知道你會跟誰坐在一起。」因為聽說故事中的有兩個分別是單身的男生和女生,他們常常自己一個人去看同一部電影,所以在史努比威秀的安排下,他們在一起了。我想如果用這一個方法做實驗,想得到一個男朋友,應該有點危險,因為事實上,我很清楚明白,男生和女生喜歡看的電影種類應該不會相似到這一種地步,除非是什麼都不挑的什麼都看。
  南宮博士的火星爺爺還說了「人生就像你種了橘子,卻長出巧克力」
  重點是,「人生」。
  因為南宮博士說的人生道理,所以我開始完照樣照句的遊戲。

  人生就像逛街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商店裡又發現什麼新東西。
  人生就像跑步一樣,你永遠不知道誰會跑在你的身邊。
  人生就像遊戲一樣,你永遠不知道贏家是誰。
  人生就像看故事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故事的結局究竟是什麼。
  人生就像旅行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在路上看見多美麗的風景。
  人生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是種下了蛋糕,卻長出了芭樂。
  人生還有些時候是種了棉花糖,卻長出西瓜。

  下次看到這些句子,不要懷疑,是火星爺爺教我的,我只是在玩照樣照句的遊戲。

  火星爺爺還說了另一句要給每一位新的科學小飛俠的話,「只要你願意,你永遠可以站在新的地方,新的位置,開始你新的人生。」
  記下來,是為了提醒我自己。
  所以每一天,我都要過不一樣的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