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傍晚,窗外突然傾盆大雨,乒乒乓乓作響。

有孩子說,老師在下雨耶!
我安靜的點點頭,表示我聽見了。

有另一個孩子說,難怪昨天燕子低飛。
我有種耳朵聽到有趣故事的感覺,我問他,你在哪裡看到燕子低飛?
她說,她家樓下,前一天晚上有燕子飛的很低。

嗯,她今年大概十歲。
我聽到燕子低飛就要下雨的故事是再我二十三歲這一年,在這一個時候,才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冒用燕子的名字,卻對燕子一點也不了解。

我只敢大聲的跟大家說,我知道燕窩是燕子分泌的唾液。這樣的傳達說不定還會造成人們的誤解。

這孩子,讓我有種對她刮目相看的感覺,她的聰明真的和別人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