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先被書名和封面吸引之後,完全沒有了解他,就開始閱讀的書。
  應該是去年一次在誠品書局逛的時候看到的,我只是覺得書的封面很吸引我,只是因為自己喜歡星星所以把書名記下來,最近在圖書館裡看到,圖書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故事發生在寒冷的北極,其實在前面序的部分已經將故事的大綱內容全部都寫出來了,但是我一直在想的是,他提到的地名我好像有印象耶,忘記是在哪邊看過了,說不定是《不去會死!》那一本書,因為《不去會死!》一開始就是從北極出發的。
  老人被遺棄的故事,在現代的社會,雖然大部分的人會撻伐,還是有人在做這樣的事情,將時空移回真實故事的年代,那一個冷冽的環境裡,不只可能將老人遺棄,還可能為了生存,而將自己的族人給殺害。
  但是,從故事中的老人,可以看見,老人真的並非一無是處,或許老人總是愛抱怨,那是因為沒有人陪他說話,或許老人體力不夠好,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好好的活動身體運動一下,但是老人擁有很多生存的智慧,現代社會中很多生活的智慧,其實都是以前老人流傳下來的呀!
  婆婆說,「即使要死亡也要試過各種方法,讓自己生存下來,真的不行的時候,才能死亡。」或許是因為面對過各式各樣的挑戰,所以年老的人在面對挫折的時候,更懂得『不放棄』的道理吧!
  最後一個章節有段說,「每個人都擁有自己不知道的那一面」,看起來很勇敢強壯的人,也許沒有能力為自己的生活做些什麼,看起來沒有能力很懦弱的人,卻能夠為自己挑起一切的苦惡。這跟在火災時,有個媽媽為了就自己的孩子,爆發驚人的力量搬起壓住孩子重物的故事,有那麼點相似。
  人們,真的不能小看自己的力量,有時候被放棄了,卻反而是另一股更強大的力量。

• 作者:威兒瑪.瓦歷斯
• 原文作者:Velma Wallis
• 譯者:王聖棻、魏婉琪
• 出版社:野人
•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0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07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