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幅畫在腦袋中逐漸形成。
故事由一個點畫成一條綿延不絕的線,形成了一幅動人的畫作。

在故事之前是一片的空白,就和芮秋的過去一樣,空白的秘密,沒有人探究。但是故事是從芮秋開始,一個看似開朗樂觀的少女,轉夜間,卻成了傷害自己的屠夫。

藥罐、躁鬱症、醫院,很難消化的字眼。跟這些扯上邊的人們,大概是一輩子都很辛苦的,只能躲藏在世界角落裡,默默承受著別人在背後的揣想。

父母和過去之間,那些複雜的關係和家庭的養成,不知是否會遺傳到孩子的未來,故事一步一步,緩緩的說著。

故事快結束才明白,原來芮秋是不被喜愛的孩子,從小就被迫要吞下不喜歡的藥丸子,被關進沒有自由,顏色慘白的牢籠。
她是個特別的人,喜愛畫畫勝過一切,也就是心理學家說的,右腦型人,這一類的人對於社會的規範總是漠視,對於圖像,比一般人還要敏感。
她的一生,因為父母,變了樣。

故事交錯而成,那一幅畫越來越清晰。
從一個點開始的故事,不停往前的一條線,找到了往後的路線,串聯起來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病人害怕的過去和未來,串聯了起來。

家庭,是影響人一輩子的關鍵。
孩子,不是罪人,不會有錯,錯的往往都是大人帶著錯誤的眼鏡看孩子。

喔!我差點忘了,芮秋讓我想起梵谷。
為什麼很多的畫家,總是要在灰白的建築裡,待過呢?
他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社會上的人們不一樣,卻被當成了病人,結果病的是病人,還是這些認為他們是病人的人,沒有人說的準吧!

最後有一定要說的,這將會是一本很精采的小說,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