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幾米故事的開始》,看很慢,一小篇一小篇慢慢的讀,讀著幾米這十年來的創作心路歷程,前兩天下雨,書還淋到雨,真是難過。

  我看到《月亮忘記了》,這才發現,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以前的我,看不懂幾米,也不喜歡幾米,因為幾米一直以來都太寂寞了。
  以前的我,不喜歡寂寞的故事,或者應該說,看不懂寂寞的故事。

  《月亮忘記了》,我一直好喜歡裡面的一句話「看不見的,並不代表就不存在。」
  幾米在創作這一個故事那一段期間,聽見了兩位朋友過世的消息,兩個人都留下妻小到很遠的地方去。
  我去年認真看《月亮忘記了》,也想起前年才離開的阿祖,我不知道幾米在創作時,遇到了這樣的事件,但是在看書的時候,卻讓我想起,到遠方旅行的阿祖。
  真是奇妙阿,雖然經過了很久的時間,才慢慢懂幾米,才慢慢的開始讀幾米,但是幾米的畫作和故事,每一個,每一次讀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在了解故事的開始之後,讓我越來越喜歡,我喜歡的故事了。
  不過,早期的幾米真的好憂傷,好憂鬱,好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