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ponyswallow - 【活動】來自博客來_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早上收信,看見「【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一年」,一種莫名無法形容的感覺,在心底翻騰。十月的時候,還在想,時間好像快到了,才一轉眼,果真是到了一年的時間了。

  我的寶貝,我收到了一年前你寄給我的信。
  這一天,我是想哭的,但是我想,我想哭的點,大概又跟去年的你不一樣了吧!去年的你大概是因為身邊沒有人陪伴,所以想哭,現在的我,只是單純的因為很累所以想哭,還有冬天到了,喉嚨很痛,也想哭。
  這一年,沒有生很多的大病,雖然有去醫院幾次,雖然還掛了腸胃科,不過到目前為止還算是健康。
  我完成了去年的妳,一直想做的事,就是到處去旅行。雖然沒辦法認真的到很多地方去玩,但是因為工作一年的緣故,雖然暑假的年假要配合其他老師的假和主任的時間,但是我還是順利的安排了幾個假日,到了台中、台北和高雄去玩。
  你大概沒有想到,這一年我參加了第一個同學的結婚典禮,有點早,是吧!?但是很好玩,我想他們應該會很幸福的。
  對不起,你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失望,因為我到現在還是停留在和你一樣的原地,所以你問我該怎麼做我也不知道,不過接下來的日子,我又要開始要準備改變了,慢慢來吧,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很多的時候,還是ㄍㄧㄥ著身體,沒有原因的,大概是笨到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會累,也不知道到底應該要做到那一個程度才算是有做好,總是活在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的完美人生中。
  這一年,我讀了很多的書,我想應該算是多學習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腦袋裡的東西越來越多。而且跟著主任的女兒做作業,我有一種又重讀國中的感覺,幾乎每天都在回憶國中的數學、國文和英文。

  這一年,外公好像記得我,但是叫不出我的名字,我也聽不很清楚他在說什麼。這一年,外婆還知道我,但是他中風了幾次,我的名字唸不清楚,在她說著,「ㄚ救他要來找我ㄚ,讀書真的不容易阿」,我有點難過,因為外婆總是說外公不清醒她很不快樂,現在又她的語言神經被壓迫到了,她有些部分喪失記憶,她變的好沮喪,比平常更消極了。媽媽在跟她對話的時候,外婆嘴巴一直唸著的,應該是他平常最常叫的那些人吧。

  其實,整個說起來,一切都還好,一如往常的,沒有改變很多,至少都是向上的改變,不至於是向下的沉淪。

  這一年,你期待的,身邊有個人可以照顧妳,還是沒有。到現再都還是單申一個人喔。不用急,也不用想太多,因為要深信,這些日子長久的等待,是為了等待一個很棒的人。

  一切都很好,我不會忘記要微笑的,微笑是每一天的功課。
  謝謝你,讓我開始感恩這一年來,所有的一切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