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兩年前的書,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等著閱讀的機會。
  翻開書才發現,原來這一本書裡,這一位媽媽的孩子,是台南一間私立國小的學生,關於這一間私立小學,我也是這一兩年才認識的呢!沒想到這個孩子,年紀跟我這樣相近。
  雖然是不一樣的家庭,但是這一個媽媽的『教養』對比照我家媽媽的『教養』,我必須說,我家媽媽可能比不上他家的媽媽,但是媽媽真的都很偉大。
  雖然自己家庭的資源沒辦法讓我得到特別多,但是媽媽陪在我們身邊成長是很多孩子都得不到的,不只是現在的孩子們,很多跟我同年紀的孩子,也許也不一定擁有像我這樣多的媽媽的關愛吧!
  
  現在我的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孩子,我清楚的明白著,每一個孩子,其實最需要的,就是大人們的讚美和關愛,但是一個大人關懷自己的兩三個孩子到四五個孩子也許還有辦法,一個大人要帶領著一班級的學生,實在很難給予同等父母的關愛。偏偏,孩子們最需要,真的就是一個關注的動作和畫與霸了。

  我喜歡這一本書中的一些句子。
  『只有非常幸福的人,才能在愛裡相遇,做為親子或是手足。』
『家人與朋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沒有他們,生命的意義會不同。』
『人總是先發現自己的弱點,才強壯起來。』

  生命中,有很多的小句子,或許只是小句子,但是他是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因為有些小句子那麼重要,特別是,當這一句話,是一個媽媽說出來的時候,孩子更是聽的入神,因為對於孩子,媽媽就是自己的一片天。

  在這本書中還看見了驚人的國際觀。
  雖然書的一開始,就說明了這一家人對於成績並不是那樣在意,但是他們很努力的在各種不一樣的環境適應、讀書、成長茁壯。在每一個全新的環境認真的做自己能做的,去達到自己最高的標準,連我都自嘆不如了。
  那種堅忍不拔的精神,在面對各種不同困難的時候,都應該要謹記在心的。


  媽媽.jpg




• 作者:蔡穎卿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2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4178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