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ur.jpg



• 作者:盧蘇偉、盧蘇士/著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282299
• 裝訂:平裝

  最近幾年,台灣環島是一個很熱門的話題,曾在書局看見好幾本台灣環島的書,對這一本書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但是在圖書館相遇了,所以就帶回家了。
  這一個兒子,當初環島的時候,正準備要國小畢業。想想自己國小畢業之後,開始想像自己可以當一個無夜遊民兩個月,感覺很快樂,除了開始準備上國中的先修課程,就沒有其他的感覺了。
  這一位爸爸也很特別,推掉了很多的工作,就為了實現孩子騎腳踏車環島的夢想。從說出這一個夢想,計畫到施行,只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就這樣很簡單的上路了。
  看的出來,一路上很像一直在趕路,因為身體很疲憊,因為要討戰自己的極限,因為想要用最快速的時間來完成自己的夢想吧!
  其實我覺得,很多的地方快速通過沒有好好的欣賞有一些可惜,但是他們終究是完成了他們的夢想,而且也讓爸爸可以順利的趕上自己既定中的行程。

  雖然一路上似乎一直在趕時間似的,但是他們勇往直前的那一種精神,真的好驚人啊!雖然路上有很多的老人責怪爸爸的不是,也有幾個老人家自己騎著腳踏車到很遠的地方,並且稱讚他們。就像這一個大世界一樣,同樣一件事情,總是會有人說好,也會有人說不好。

  這一個兒子說他的爸爸說過,『人的命運決定一個人的習慣。有好的習慣,就有好的命運,好命運從好習慣開始。』。光從他們的行程中,每一天都早上四點起床,五點出發,這一個好習慣,就可以看見,他們的成功,真的得來不易,也難怪能夠這樣為人稱頌。

  騎腳踏車環島需要九天,編寫到出版一本書要幾個月,而我閱讀他們的夢想實現只要四天,時間的巧妙,存在在生命當中的每一天。我不敢想像哪一天有人會陪著我ㄧ起騎腳踏車環島,但是我也渴望有一天,能夠用我自己的方式,走過台灣的每一片土地,台灣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