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士兵退伍了,他回家投奔他的哥哥,可是他的哥哥也不要他,士兵只好流落街頭,後來他在一個小小的作坊,做很簡單的粗活,他心底想著,他曾經那樣英勇善戰,現在卻只能做這樣無聊的工作,哪怕是跟魔鬼做交易我也不會退縮。
  這天晚上,一個相貌堂堂的人敲開作坊的門,正準備吃飯的士兵發現他有兩隻像馬蹄的腳,那個人說:「你膽敢跟我作一筆交易?我就是魔鬼!」
  士兵立刻拿起他的長槍,做出防衛的動作,但他一點也不害怕。魔鬼哈哈大笑說:「我可以給你下半輩子的富有和幸福,但是要先在七年中,你不能洗澡,不能修鬍子,不能理髮,也不能剪指甲,還不能跟上帝祈禱,一次都不行。我給你一件上衣和一件斗篷,你必須穿七年。如果七年中,你死啦,你就歸我了。如果你穿上這件衣服,把手插進口袋,會發現裡面總有滿滿的錢」然後魔鬼拿出一件熊的皮來說:「這就是你的斗蓬,而且是你的床,從此你只能睡在這上面,不能睡在其他任何的床上,由於你的這件斗篷,以後你的名字就叫熊皮人。」說完,魔鬼就消失了。
  真的,那件斗篷的口袋都是金幣。士兵開始他和魔鬼的交易,他每到一個地方就賞給別人錢,人們為他祈求別在這七年當中死亡。
第一年, 他的相貌還說得過去,第二年他看起來就像魔鬼了。
  轉眼到了第四年末,他一個人坐在屋子裡,聽見隔壁傳來一陣哭聲。他過去打開門,熊皮人走了過去,老人先是嚇了一跳,後來聽見熊皮人說的是人話,才放下心。
  原來老人破產了,他和他的女兒們在挨餓。熊皮人說:「這有什麼困難?我有的是錢。」他叫店主來,幫老人付了錢,並給老人一包金子。
  老人不隻到怎麼感謝熊皮人,就跟他說:「我的女兒每一個都美如天仙,你挑一個做你的妻子吧。」大女兒和二女兒看見她的時候,被他的臉嚇壞,尖叫逃跑,小女兒卻說:「親愛的父親,他幫助你,那他一定是個好人,我們要遵守諾言。」
  熊皮人從自己的手上拿下一個戒指,扳成兩半,一半自己留著,一半交給她,並在她的那一半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告訴她:我還有三年時間在外遊蕩,如果我到時候沒有回來,不用等我。
  士兵又開始出去遊蕩,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去行善。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這三年,他很想念她的妻子,但是他沒有跟上帝祈禱,他遇到很多的誘惑,他覺得誘惑太困難,於是蒙上耳朵,用眼睛去發現需要幫助的人。
  七年的最後一天到了,魔鬼來到他的面前,他把熊皮人的衣服丟還給惡魔,魔鬼心底很不甘心的為熊皮人打水,給熊皮人洗乾淨。
  士兵來到未婚妻的家門前,他拿出一半的戒指,未婚妻拿出另外一半,對在一起,分毫不差。這時他說:我就是你的未婚夫,以前你看到的熊皮人。感謝上帝的恩典,我又恢復了人形,還變的乾乾淨淨啦!
  這時,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兩個姊姊走出來,聽見她就是那一個熊皮人,她們立刻羞愧的跑了出去,一個投井自盡,另一個吊死在樹上。
  晚上,有人來敲門,新郎打開門一看,外面是穿綠衣服的魔鬼,魔鬼告訴他:「你知道嗎?我用你的靈魂換了兩個靈魂。」


格林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