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eve.gif  

  星期六下午,在圖書館裡閒晃,這本書先吸引我的是出版社,格子外面,我好像沒有看過這一家出版社。

  接著打開書,發現是漫畫,看了前面幾頁,就是一個媽媽畫一個孩子,他和孩子之間的故事。我本來以為就是這麼簡單的故事霸了,要闔上書之前,看了書底,好像發現他的不一樣了。

  我就坐在圖書館裡,將《相信˙愛》讀完了。

  一個媽媽,在孩子出生後,便聽到噩耗,讓我想到最近生產的吳淡如小姐。故事中的以信,在生產過程中缺氧,導致醫生一度宣告這名孩子即使存活下來,也將會終生為植物人。但是這個媽媽不放棄,我相信,不只是這一個媽媽,很多的媽媽都不會放棄吧。

  相信上天是送來了一名特別的天使,相信愛能夠使這一切更美好。

  小時候的輔導課,輔導老師會給我們看一些身心殘疾的真實故事,我知道社會有一個角落有這樣一群人,但是很久沒有去注意到了,看到這一本書才發現,社會在進步,但是這一種非自願性的疾病,仍舊困擾著部分的人類,當自己很幸福的同時,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在跟生命搏鬥,不只是非洲那些難民營的孩子,距離自己不遠的都市也許就有這樣辛苦的家庭,這些媽媽真的很偉大。

  讀玩了對我來說很難得的ㄧ本漫畫之後,我在雨中跟圖書館告別。

 

相信.愛

  • 作者:張玉奇
  • 出版社:格子外面
  • 出版日期:20081128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368552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