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gif image.gif

 

  拿到書的晚上,我認真的將《絨毛兔》前序看完,在英國波特小姐《彼得兔》之後,美國來的故事。

  故事中的《絨毛兔》是小男孩的聖誕禮物,這麼一說才想起,故事中好像沒有特別提起男孩的名字,有管家大姊姊名字叫娜娜。

  兔兔,以為自己是真的,卻又好像不是真的,在故事一開始遇到一匹皮已經磨損的馬,馬兒像是老師又像哲學家一樣跟他說要怎麼變成真的。

  兔兔,在花園裡遇到【真的】兔子,發現自己和他們不一樣,他越來越渴望能夠變成【真的】。

  

  這故事真的有點像是《美人魚》和《木偶奇遇記》的綜合版,但是在一樣的內容中,又有一點不一樣,因為故事結局是美好的。我相信一定是小男孩相信兔子是【真的】,所以兔子後來變成【真的】,我相信小男孩一定知道【真的】兔兔就是以前一直陪著他睡覺的兔兔,雖然故事的最後一個畫面停留在小男孩和兔兔相遇的那一瞬間。

 

  故事教我們要相信,而且是相信自己,要像兔兔一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達到,也要像男孩一樣給予需要力量的人相信的力量。

 

  最後,我要說恩佐畫的小男孩和《ㄧ年甲班34號》有點像,《絨毛兔》感覺好溫暖,我喜歡恩佐的畫,大概是《因為心在左邊》

  

  誤打誤撞的,喜歡上一本故事書,然後發現這故事要訴說的,正是我尋找的,和書的相遇,就和人生的際遇一樣,很奇妙。

 

絨毛兔 The Velveteen Rabb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