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為心在左邊》的恩佐家,看見的。

  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我慶幸我還懂的感動,也有一點想太多的是不是年紀大了愛感動。

  小時候看的圖文書,長大之後發現好多人在討論他,小時候看的一本故事書,長大之後發現好多提起繪本創作的書都會說起他,小時候覺得故事裡的小男生可以到他渴望的那一個世界好棒,長大之後他要變成電影版,野獸要變成真的了!

14a54d41300261.jpg 

  看《野獸國》,會有一種興奮的感覺,因為故事的張力,將小男孩一點一滴的帶到那一個如夢中的場景,於是狂歡鬼吼,又漸漸的發現自己不能夠繼續這樣,又漸漸的回到原來溫暖的家。

  我知道,一定是因為所有看過這一本故事的孩子們都很希望『這是真的』,所以實現了。(和《絨毛兔》一樣)

 

  認真看了一下覺得真的野獸好像真的和書裡的不太一樣。

  不過卻是難得一部在上映前就吸引我注意的電影耶!果然是中繪本的毒很深。

 

關於繪本
繪者:莫瑞斯桑塔克(Maurice Sendak)
這本繪本出版於1963年,隔年1964年便獲得了The Caldecott Medal / 美國凱迪克大獎。

14a54e1ed3037f.jpg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關於電影

英文片名: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導演:史派克瓊茲
Spike Jonz
上映日期:台灣 2009/10/16

14a0c4a5610c05.jpg 

 

引申閱讀:

*恩佐- 【在聊 野獸國電影】

 

*UPCD 【繪本與電影-野獸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