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上國語
要認識國字【匹】
ㄧ匹馬的匹

電腦的老師唸著,我也唸著
然後請小朋友唸一次

於是我聽到
【ㄊㄧ】
再一次【ㄆㄧ】
【ㄊㄧ】

怎麼改都改不過來
旁邊比他小一年的小朋友還算念的清楚
他卻唸不好

但是我沒有多怪他
就是那樣笑笑
讓他多唸幾次

因為我想起我自己在msn聊天的時候
總是會不小心將【劈腿】打成【踢腿】

所以我想應該不可以多怪他
因為【ㄆ】和【ㄊ】在鍵盤上他們兩個是好朋友住在隔壁耶

好啦
他多唸幾次之後
他最後有唸對了




另一次
這一個小朋友的小表哥
在聽完關於日本的故事之後
寫一個題目要他寫出他身邊"made in Japan"的東西
這個好孩子寫
不倒翁、招財貓、富士山

差點沒把我笑倒,我問他,請問你家有一座富士山嗎?

他很靦腆的笑著說,他沒有仔細看題目
然後改成鯉魚旗

太妙了
所以他是聽完日本的故事變成日本人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