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讀懂心理學.gif

  這是我的第一百篇心得,在這裡有紀錄的第一百篇心得,我決定要寫一點不一樣的。
  關於心理學,如果將心理學當成一般的故事來讀或許有些奇怪,但是這一本書,我的確是用像在看故事一樣的心情將他讀完,而且更奇妙的是,這一本書是說明這些心理學的理論,案例的部份並沒有提到特別的多。

  這本書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兒童心理學、心理學的歷史、心理學的發展,性格和氣質和人格之間的關係,歷史上心理學權威提出的各種理論,戀愛心理學、犯罪心理學。雖然名為《三天讀懂心理學》,我花了不只三天的時間,至少有一個月的時間,一點一低的慢慢消化,慢慢的讀完之後,受益良多可以在這一個地方用到。

  看心理學,其實不是為了看懂其他人的心理,而是為了更了解自己。我好像看見那些讀心理學讀到發狂的人,好像看見那些為了研究他人行為而偏差的人們,又好像看見那些說著學說卻發現這一切跟學說完全不相符的人們有多頭痛。
  因為這一切,因為人類並不能用一種學說,一種分類,就將人類看穿,或是明確的做說明,因為很多的人們甚至連自己都不了解。

  心理學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但是心理學,也有一點像是宗教學吧!只能用在善良的地方,不能透過心理學分析人們什麼時候會不注意可以去搶奪之類的,因為那樣的人,終究會有報應。

  後來,我到書局去很想再找另一本,有更多詳細解析的書,但是很多很多的書,實在很難挑選,還好,姊姊買了這本書,讓我讀了我一直想要讀的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