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sisters.jpg

  書是姊姊借回來的,本來最近沒有計畫看太多的書,因為看了書就沒有時間看英文,而且要開始學著認真的讀書,看了這書沒有時間看英文,所以我看了這書沒有看英文。
  故事裡好多的人名,我忙著記憶人名,轉換場景一直在搜尋人名之間的關係,我記憶人名的能力真的好糟糕。
  這是一部懸疑故事,是兩姊妹走失的故事,作者好用心,特地去找了當時那時代的新聞和場景,寫的好真實。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這一個故事的真實性,因為很多的小說都是在真真假假之間,他說是虛構的。
  好像是一部看似簡單又厚重的故事吧!

  讀這一個故事,我一直在想,牽著的手什麼時候才是放開的正確時間點。
  平常經常會牽著孩子的手,有時是帶著孩子過馬路,有時是要給孩子一點鼓勵和勇敢的力量,即使我一點都不勇敢,每一次牽起孩子的手,我都在想,什麼時候要放開,什麼時候才是放開的正確時間點,有一些孩子看到我,已經會習慣的將他的小手交給我,他很放心的將他自己交給我,而我卻在思考我要什麼時候放手。
  放手的時間點如果錯了,也許就不小心變成故事中的另一段故事,如果桑妮和海瑟的父母緊緊抓著他們的手,那就不會有這些故事了嗎?
  故事和人生一樣,看起來好像只有一條路直直的到盡頭,其實在某一個轉彎處,一個轉念,一個不一樣的選擇就是一輩子不一樣的決定,我每一天都在學習面對不一樣的選擇。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做正確的選擇,也沒有人天生是完美的,大家都是經過不斷的練習和嘗試,才會有最後的成果,雖然害怕面對失敗,但是沒有試過就不會有機會成功,要加油。


* 作者:蘿拉.李普曼
* 原文作者:Laura Lippman
* 譯者:李靜宜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2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58550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